草稿纸

黑及>黑及黑(互攻)>及黑,兔赤,天牛

及川徹,所以说,你为什么不是在意大利?!(重点没错)

看到消息说及川在阿根廷打职业,是我最兴奋的时刻。

刚看完372全篇熟肉,我陷入沉默,不写完这篇会睡不着。


这一话发生了什么?

我就特么想问,为什么是阿根廷?


日向真实时间点2017年,回忆一年前为2016年,2016年再回忆5年前2011年,这一年国见和金田一听说及川想出国,然后2017年吃饭的及川再回忆小学时候(具体年不详)第一次见到阿根廷选手,然后回忆4年前2013年找教练“咨询”意见。


在短短一话里跳跃出现了五个时间点事件!

我的感受是,这么勉强的极限【时间套娃】操作,只是为了让大家信服接受一个答案:及川徹为什么在阿根廷。


因为连日向都说,感觉你应该在意大利!

及川还答,我也觉得我应该在意大利。


【当我知道你要问一个问题的时候,我抢先一步先抛出这个问题,并作出解答,以此堵住你的疑问。

而实际上我的回答,并没有真正解答该问题。

不过我的目的就此达到,你再也问不出口这个问题了。】

这·不·就·是·老过时的【话术操控】吗?


其实真不需要这么的折腾,谁都能看得出来为什么是阿根廷。

·日向需要一个激励buff

·目前及川最适合来承担给予激励buff的工作

·及川必须在打职业,否则无法起到激励效果

·日向在巴西,但是及川不能在巴西打职业,因为巴西是水平第一的国家

·及川变成在离巴西近的世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打职业

所以,安排及川的时间线,设计他去阿根廷打球的理由。


我不是在介意角色为剧情服务。

人物的情感或心理成长,转变和发展,都随着设计剧情来体现。

问题在于,设计的这个剧情,迂回得足够写一篇访谈,就用来解释为什么出现在阿根廷?


-为什么你现在阿根廷?

-说来话长,首先我在小时候看比赛,喜欢上了阿根廷的一个二传。

-怎么这么重要的事,以前从来没听你说过啊?

-我是配角,以前没格子画。

-为什么喜欢上了这个阿根廷的选手呢?小朋友都会喜欢王牌吧?

-不为什么,这是我的人设!

-喜欢阿根廷选手,也不代表要去选手的国家打比赛啊?

-我之前犹豫要不要继续打排球,找他商谈过。

-你是那种会犹豫要不要继续打排球的人吗?

-我没有犹豫过这个问题。

-那你为什么要去找他商谈呢?

-我想,应该是我想要知道我所喜欢的选手对坚持打排球这件事的想法吧。

-那你和他商谈的结果是你必须去阿根廷打联赛吗?

-当然不是,但是我认定了他的观点,希望在他手下学习排球,然后剧情需要他必须回阿根廷了,反正我也准备去海外挑战,就提前去了。

-好的,谢谢,总算,终于,特喵的,理清了,圆上了。



(这张图是我本话里的最爱。真的全靠这一格,让我感受到及川徹在这话中的那么一点点自由,而不是一个剧情线下的木偶)


为何开始一项运动,每个人可能是各种各样的机缘。

我们更想要知道的是,他们在面对压力、劳累、挫败,产生自责、痛苦、失落后,为什么还能站起来继续进行这项运动?

他们的勇气和力量从何而来?


让低沉的王牌发挥更好的38岁二传,是及川从幼年时就认定的英雄。

因为仰慕而追随,这个,可以。

都第372话了来说这个?对不起,我不可以。


上一话我所关心的问题,这一话要么表过不提,要么让自己去猜吧。

身边两哥们应该是及川在阿根廷的队友吧。

为什么来巴西,大概就是为了和日向宿命的相遇吧(x

在阿根廷球队打球的情况怎么样?不知道。

会再回到日本打联赛吗?不知道。

以后(有目标)进日本国家队吗?不知道。

后面还会有剧情吗?不知道。

最悲观的预测是下一话373话直接跳回2017时间线,2016这段相遇就此完成用途……



越写越讨厌,最后,给自己想个乐子。


牛:来白鸟泽

及:滚呐,我不认同你的排球观念

牛:青叶城西高校是贫瘠的土地

及:mdzz


(数年后)


及:我在世界排名第六的潘帕斯平原,你呢?略略略!

牛:…



牛岛若利(41)


评论(8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稿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